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章节25:辛大郎的白娘子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黄石镇是需要更夫的,而且也一直有更夫。

更夫的工作简单却辛苦,从初更开始到五更,每天守着水漏。到了时辰就要沿着黄石镇的主要干道巡查一圈,同时敲打竹筒报时。

当然,在巡查的时候也要顺带着看看,有没有鸡鸣狗盗之辈趁着暗夜做什么不法之事。

这份差事着实不难,更夫们住的地方都有一个水漏,上面刻着痕迹,等浮子指向整时辰刻度时,就拎着梆子出去报时即可。可这个工作也很吃重,尤其是寒夜苦雨之时,别人在热被窝里酣然入梦,可他要风雨无阻的出去巡查巡视。

漫漫长夜,无法整眠,其实清苦的很。

通常来说,都是没有家人的鳏夫在做更夫的差事,黄石镇也不例外。

二十来年,黄石镇的更夫都是宋老汉。可就在前几天疫病横行的日子里,宋老汉也因鬼触疫染病不起。他年纪大了,且没有家人精心照顾,没等到香茅子求来神仙药就已经一命呜呼。

黄石镇当时上下惶惶,根本没有人发现已经几天没有人打更报时了。

后来还是送药队逐门逐户的排查,这才发现宋老汉早已暴毙家中。

族长出了一副薄棺材的钱,着人把他装殓了,一起抬入大祠堂,估计过几天就会使人一起送到镇外野坟茔埋了。

这几天大家依然事忙,所以也没有人提及打更的事情。因此更夫这个差事,竟然一直空了下来。

然而,更夫这个差事,其实是有工钱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