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84-顾子与女帝,私见于明日今时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

“朕惟治世以文,戡乱以武。”

“今楚国公之子顾氏,创新纸以惠及天下万民,暂锡勋爵,另加丕绩,钦哉。”

“敕曰:坤仪毓秀,如山河之足式仪隆桂殿儆戒若翱翔之不遑,御封顾氏为广陵县主,赐沧澜袍,着锦玉带,钦此!”

当几位宫中女官来到楚国公府,站在正厅外高声诵读这道圣旨的时候...

朝着她们手中圣旨躬身行礼的顾长歌,立刻就忍不住怔了一下!

因为他发现这道敕封的旨意,竟然并不是那位女帝陛下用个人名义发出的中旨。

而是一道具备朝堂上下众臣认可的圣旨!

它有着骈四俪六的华丽辞藻,更有着‘钦哉’这种对待重臣方才会用上的词汇。

很明显,这分明就是一道由凤阁遵循女帝秦清寒的旨意,向大秦天下诸郡正式下达的圣旨!

中旨与圣旨,看上去好似是差不多。

可就是这一字之差,却意味着顾长歌身份变化的影响力几乎是翻了一倍!

大秦女帝越过政治中枢凤阁、直接向大秦朝堂下达的中旨,意为皇帝陛下一人之愿。

即便是封赏某位看重的大臣,朝廷也并不会为其宣扬影响力。

毕竟女帝陛下不经由凤阁的行为,本就是一种独擅专权的表现。

这自然就不会让许多朝臣们心中认可。

但由凤阁下达的圣旨,那代表的意义可就截然不同了!

此旨意意味着大秦女帝与凤阁一同商议过后,用朝廷的名义封赏某位有功之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