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89这日子真是没法儿过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首《登幽州台歌》是她很喜欢的一首诗,这种怀才不遇的悲愤心情,在诗中刻画的十分深刻,每当听到这首诗,她的心中都会有无限的感慨,她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诗人陈子昂的孤寂和无奈。

“你看,我就说皇妹会背诗!”云亦伯一拍大腿,十分的激动,一脸你看我说什么来着的表情。

云朵朵看着大皇兄兴奋的样子,有些好奇,等他将来有了孩子,教他的孩子背诗的时候,是不是也会像这般激动。

云亦仲倒是没有表达他的兴奋或者是惊讶之情,而是说出了更多的诗句,仔细地观察着云朵朵的反应。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千丝绦。”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云朵朵软糯糯的嗓音,听起来十分的好听。

她看了看窗外,这首诗在两个月前的春天还很是应景。

寝殿内只有三位皇子和云朵朵在,金堇之守在外面,阿香去准备茶水和茶点,晚上,几位嬷嬷也不在寝殿内。

所以,她才可以这么肆无忌惮的任由思绪翻涌,将曾经背过的诗,看过的书倾泻而下。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一来一往,云朵朵对答如流。

不过她心里也在琢磨着,二皇兄背了这么多好像都是唐诗,那很有可能宋词和元曲这里是没有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