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50 抠搜的系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垦荒可不是个轻松的事情。

在封建社会,寻常农民没有生产资料——土地、工具,不得不给地主家打工维持生计。

土地和工具都极为难得。

吃不饱肚子自然没力气垦荒,即便是开垦出荒田也不见得能种植,你得有种粮。

没钱只能赊账,可万一天公不作美,赊账买来的种子种下去后今年又没能丰收,咋办?辛辛苦苦垦荒的田或许就要抵给债主来偿还债务。

这要是再遇上兵荒马乱,又要背井离乡,那只会更麻烦。

垦荒种田并不是一个合算的买卖。

农民自然知道有田是好事,不管怎么说手里有粮心里不慌,灾荒年饿不到自己。

可前提是,能够风调雨顺的丰收,能够遇不上苛捐杂税。

这一条条一件件,总是能构成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最后一根稻草多了,享有社会地位却并没有任何好的社会待遇的农民弯下了脊梁,再也挺不直。

他们屈从于这个时代,成为地主家的长工。

各朝代历史不尽相同,但对于底层农民的压迫却是不争的事实。

唐安淮瞧着王三郎那般模样,心中已经有了主意,“你这没有曲辕犁?”

“那是什么?”王三郎听都没听说过。

这回答让唐安淮越发的怀疑,这个大魏朝到底什么个情况,“不知道河套府这边什么固定,官府对垦荒有没有什么鼓励政策。”

这个王三郎倒是知道,“说不上什么鼓励,就是荒地开垦出的前两年,不用缴纳赋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