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

-----正文-----

要说人生的际遇,着实是变化莫测。两年前徐清刚入纯阳时,她坚信自己不久后便能习得高超剑法下山历练,一路除恶扬善,帮扶弱小,最终悟得大道,飞升成仙。想象甚为美好,令她心驰神往。可现在的她,正蓬头垢面地坐在地上啃萝卜。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两年前仍待字闺中的徐清,在某日晨省后,恭敬地对着父母发出惊世骇俗之言,大意就是:我不想嫁人了,只想加入纯阳宫,去山上当道姑,潜心向道。她声称已然感受到命运的召唤,冥冥中注定要成为一名道士。她爹娘气得不轻,断了她的吃食,罚她闭门思过。三日过后,她仍不改口,似乎心意已定,被问及竟说:如此也挺好,指不定可以提前步入辟谷之境。爹娘无奈,最后只好遂了她的愿。跨入纯阳的山门时,她觉得自己已朝着心中理想迈出了一大步,谁曾想她刚拜过掌门,加入师门不过半载后,就又往后退了一大步——她师父向掌门请愿,说是为了师祖的遗愿,态度坚决地带着师门一行人迁到了这处偏僻的道观中。

好吧,偏僻或许只是徐清的一面之词,说来此山,名曰据梧,是一座远近闻名的神山;而这据梧山上的玄清观,乃一处名观,是神仙显灵之迹。可十年前一场大火,将玄清观中所藏典籍全数烧了个干净。徐清的师父,即玄清观现任观主,听闻后扼腕不已。这玄清观已有近百年历史,自建观之初便吸引了不少修道之人前往修行,藏书阁中便记录有无数先辈的平生事迹。如今藏书阁已毁,重建工作虽已完成,这些前辈的故事却就此下落不明。尽管凭借观中老人的口述恢复了一部分,师父仍一直念叨着要重启藏书阁的修复工作,其中重点就是收录各路前辈的生前事迹,编纂造册。如此一来,这山上散落各处的,大大小小的碑铭石刻自然就成了最靠谱的一手资料。而被委以此项重任的倒霉鬼,哦不——用她师兄的话说——“我们师门寄予厚望的,前途最不可限量的后生是也”,就是眼前这个正拍打着衣袖上泥点儿的道友,徐清本人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