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4

-----正文-----

三月后。

这一年年景不好,据梧山下的村子收成不行,又赶上一场瘟疫,民生艰难,师父于是领着玄清观众人举行仪式为百姓祈福。

这日,徐清正拿着勺子,将粥舀进面前摆着的一排碗里,等着一会儿过后村民们前来领取,忽然听见身后有人讨论,说是最近有几位万花弟子经过此处,停下来为染上瘟疫的病人治疗。

万花谷?听到这个词,徐清又回想起几个月前那段如梦般的经历,不由得皱着眉出了神。

“小道姑!我们好歹也是行医之人,你就给这么点儿,吃不饱可怎么救人啊?”

徐清回过神来,只见一位身着墨紫色衣裳的女子站在她面前,指了指她面前的碗,言笑晏晏。

“哎,你神情为何如此严肃?莫不是感念苍生疾苦,日思夜想,忧虑得茶饭不思了吧?”

女子如瀑的长发松松挽起,衣襟处绣着一枝紫藤花,身上散发出草药的气味,“先发大慈恻隐之心,誓愿普救含灵之苦......虽说如此,若是一直沉浸在他人的苦难里,成日愁眉不展,自己身子垮下去了,还怎么救人呢,你说是吧?”

女子笑了笑,说话间额间的银饰晃了晃,堪堪落在眼角处,阳光照射下似一滴坠下的泪。

“咳,姑娘说得是......”徐清有些心虚地咳了两声。

“师妹,你别开这位道友的玩笑了——”一位背着背篓的男子走过来,朝徐清拱了拱手,“在下药圣门下弟子程青衍,这位是我的师妹。听闻近年来这玄清观一直由纯阳弟子住持,万花谷素来与贵派交好,既来此处,我们本该前去拜访才是,可最近事务繁多有所耽误,来日定上门叨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