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

-----正文-----

“田野,田野,你睡了吗?”

刻意压低的声音从阳台传来,似乎有条贪玩的小狗,正举起前爪焦躁地抓挠门背。

掀开窗帘,果不其然——

胡显昭脚踩红睡袜,颈挂一串绿翡翠,头顶白月光,通红的手心扒住玻璃,眼巴巴地朝田野房间里看来。

田野按下推拉门的锁扣——白天才拜托唐叔给滑轨加了油,现在推起来顺滑又安静。胡显昭心满意足地从极窄的门缝里游入,带进来湿热的植物气息,这是多雨的盛夏和蓬勃的乡野结合的产物。

生在城市的田野一开始闻不惯这土腥味儿,更难以想象二十一世纪,竟还敢有“天师”存在。可土鸡汤实在好喝,胡老天师的嘴也确实了得,那对眼睛更是不得了——

“如若下次他再问你,他的鞋在哪里,你就回答他,不必找了,鞋已经漂远了。小孩千万记住,不要回头。”

田野从未向他人透露过的梦境,被天师一语道破。

冷光粼粼的眼睛扫过田野的手腕,皮肤表面的温度瞬间都低了些。长久盘踞在左手腕里的疼痛,竟逐渐释缓。

田野不可思议地看向对面的眼睛:

好深的瞳色,如同浸没过罗布泊的古老玉料,致密、光亮、以及洞悉一切的通透。

这对传奇的眼珠理应被传承下来。

那天早晨,草叶上的露珠还未干透。唐叔的小吉普背了满身的泥点,停在胡宅大门。从车里跳下个轻巧身影: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