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两个小青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随便写的,一发完

-----正文-----

“两个小青年,一碗热汤面。”

(一)

临近夏天,傍晚的河边上总是很热闹。

天还不暗,转路的人们聚在河边草地纳凉,男女老少,带着刚刚吃完晚饭的餍足和慵懒,牵着自家的小孩或是老人,慢慢地踱步。

大人们闲摆龙门阵,猪肉又涨价啦,二茬的谷子开收啦,本地的梨儿上市啦,哪家的凉菜拌得好吃,哪里的羊肉汤膻味太重,谁家的后生谋了个什么差事,谁家的老辈子办了宴……

小孩子尖叫着追逐,互相扑倒在土路边的单竹丛里,干泥巴枯竹叶沾一身。大人骂一句又接着再跑,跌进另一片林子,尖尖的笑闹声随着温热的晚风传出好远。

“看啥子呢,嘿!”同事在陈远面前打个响指,把走神的他扯回来。

“啊,没什么。有点累了,发下呆。”陈远揉揉眉心。他只是太久没见到这样一家人转路的场面,有点怀念,有点陌生。

同事朝他傻乐,指指他面前的一碗凉皮:“你吃不吃,你不吃给我咯。”

陈远忙护住自己的凉皮,抄起手边的一次性筷子狼吞虎咽。傍晚夕阳下,河边道卖凉皮凉面的小摊子,油腻腻的木桌与廉价的塑料矮凳,温嘟嘟的凉皮和浸满红油的豆腐筋。陈远吃着,觉得很恍惚,这样的场景他太熟悉,但也太遥远。

有个年轻人走过来,招呼摊主:“要两碗凉面,多放糖醋,打包。”陈远正埋头苦干,面前突然就没了亮,冷不防被吓一大跳。夕阳昏红,他抬起头眯着眼打量这个瘦瘦高高的年轻人。年轻人整个人都脏兮兮的,大剌剌的旧T恤运动裤,上面沾了泥土,浑身汗味,胸口有些急促地起伏着,像是个刚刚结束完一场篮球赛的大学生。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