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梦魇

-----正文-----

死亡。

那是什么呢?

素白的绸缎沾了血,一端系在木桩上,另一端飘飘荡荡地在半空中绕出一道弧线。

夕阳最后的几缕光全都拢在这个小水坑里,风一吹水面就跟着晃起来,叠出一层一层的褶皱。

那孩子年纪还小,沉默地站在一株枯死的柳树边,在那死物的巨大阴影里,看着溢出的血沿着地面的凹陷滴落水坑,晕进映着残阳的水里。

老者收了剑,回身朝那孩子走过去,

“你是盖家的孩子。”

他的影子覆在水坑上,截住了夕阳也截住了孩子的视线,孩子抬起头来看着他。

那句话的语气笃定,孩子回答什么,或者回答与否,都不重要。

“盖聂”,孩子的嗓音不复清亮,是长时间缺水带来的嘶哑,他重复了一遍,“我叫盖聂。”

他便是这样,拜了鬼谷子为师,将前尘旧事,连着哭喊与夕阳一同埋葬在故乡,再未回头。

师父告诉他,鬼谷派每一代都只有两名弟子,亦敌亦友,陪伴多年再相互厮杀。

“聂儿,他叫卫庄,你可以叫他小庄。”

“从今天起,他就是你的师弟了。”

死亡是什么?

是独自被吞没进黑暗里,失去温度,失去视野,整颗心都会在深渊里瞎掉。

他濒死时终于得命运青眼。

师父救他出渊谷,卫庄为他拨开夜幕,他的心得以重见天日。

“师哥可真好看。”

“我喜欢师哥的眼睛。”

卫庄总是直白地宣告喜欢,脸上带着有些邪气的笑,将深情愿景与满腔少年意气糅杂成一颗赤诚真心,于他面前双手奉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