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番外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冬至

-----正文-----

“诶,桃子君,今天是冬至日了。你晚上准备做点什么呢?”

“冬至日啊?白泽大人想吃什么?”

“嘿嘿嘿(º﹃º)当然是是羊肉火锅啊,那我们去地府吃羊肉火锅吧。”

“冬至?羊肉?呃……”桃太郎不由得想起了白泽的原型,真的很像一直身上到处长眼睛的羊啊,这样吃羊肉真的没什么么?不会有心理阴影么?(以上皆为桃太郎内心想法,此时他的已经能做到面上不动声色,内心一群马跑。额,当然这还是白泽和鬼灯训练有方→_→)

“话说,白泽大人,冬至日跟吃羊肉有什么关系呢?”

“哦,这个嘛,冬至这一天应该是全年日照最短的日子,应该是至阴的时候。不过就跟每天子时一样,这个时候总是伴随着第一丝阳气的产生。所以,又有种说法是冬至一阳生啦。而等到正月,也就是农历的一月就应该是三阳开泰,寓意前途一片美好。所以在冬至这一天还是很多人会吃羊肉哒,毕竟阳在中文里面谐音同阳。大概是希望春天早点到来吧。”

桃太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这些莫名其妙的习俗什么的,他还是搞不太懂啊。不过……为什么在他的记忆里,冬至日应该吃的是饺子呢?呃……算了,今天不用做饭他就很满意了,还能涮羊肉火锅真是太好不过了。

与此同时,阎魔殿上的阎魔也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鬼灯君,今天冬至日了,我好久没吃饺子了,今天我们下班了一起去吃饺子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