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一发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随随便便地破案

-----正文-----

狄仁白本计划乘船沿河道顺流直下。正是盛夏,空气中的水汽多到让人像在水中走,他一路上先是突遭暴雨,接着又遇山洪。雇的船夫说什么都不肯再往前行,水面尚且如此湍急,水下必定是暗流攒动。好在河道边上群山之间就有个村落,地势颇高,又平坦开阔,即使大雨来袭,也受不到什么威胁。

狄仁白受不了日日待在船上,下了船,住在村里唯一的客栈里,船夫则守在船上。南方的雨绝不是说停就停,何况狄仁白也没什么要紧事,等得起,除了每日早上吃完早饭踱到河边观望观望水情以外,其余时间都在客栈,一个从下游过来的草台班子每天在客栈前唱戏,咿咿呀呀地都是方言,狄仁白倒也听得津津有味,其余时候就在村子里乱转。

这一日清晨,雨后初晴。他在客栈吃了碗面,例行往河边走,却看见自家船夫急急忙忙地来找他,隔着老远就喊:“东家,不好了!”等到船夫跑到他面前已是上气不接下气,好不容易喘过气来,就拉着他往河边走,边走边说:“河上漂过来一具女尸,可把我吓死了。东家你聪明,又会破案,快随我去看看。”

狄仁白随着船夫,很快就到了河边。一群村民把女尸围得里三层外三层,既害怕又好奇,大声又混乱地交流着。

"这不是杨屠夫家的闺女吗?怎么莫名其妙就跳了河?"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