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1 下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

-----正文-----

雨是不能看的,要听、要闻,要摸,要尝。

透明的雨珠摔碎在叶片上,挟裹了表面的微小分子,再次凝结成水珠滑往枝干深处,拥抱年轮的皱褶,和泥土一起深入蕨类植物的根茎。

雨打在植物上噼里啪啦作响, 而雨打到人身上通常无声无息,被雨彻底浇透的人会化成一笼浅浅的雾,消失在一年之中的第二个季节。

四月有雨,雨、雨、雨、灌溉、倾盆、如注…哗啦啦的雨里有风,吹得树影摇曳,人们小声的交谈像一则则香艳绯闻,在季节持续性的呻吟中来回穿梭。

“听没听说,昨天又消失了一个。”

“还是学生?”

“这次也是成年人,18岁。”

“上一个消失的好像是16岁。”

“宣传都做尽了,都喊汛期不要下水,雨季不要下水,我真的服了这些孩子了。”

“那这次这家人怎么说?”

“人都死透了还能怎么说?侗寨那边有人请了神婆和道士来做法,说是河神来收人了,就是在装神弄鬼。”

“你小声点,这些事情都不好说。”

“你怕什么,你都三四十岁了,难不成神仙还要来收你啊?”

“啊!!”

“小声点,哎哟,吓死我了!”

“停电了?”

雨没停,孟游摸黑把档案袋放到旁边的架子上,偏头往窗外一看,那个人还是一直站在那里。

估摸着也快到下班时间,他跟着偷溜的同事一起走出去,楼梯拐角的窗户又离那个人站的方向近了一些,方便他把他看得更清楚。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