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一章结束。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章结束。

-----正文-----

1995年12月22日,冬至,年内夜最长的一日。

这一天,距离我最后一次见到大哥赵添龙,刚好整整过去十年,那是他唯一一次允许我到他九龙寨城的家做客。

这一天,也恰逢香港九龙寨城公园正式开放——昔日的“黑暗之城”被清拆重建,沉寂多年后终于重见天日。多得内部朋友相助,我总算成为第一批游客。

时隔多年踏足已是“绿色天堂”的寨城,密集压抑的建筑不复存在,我只觉陌生。刻有“九龙寨城”四个大字的花岗岩石额不知在哪年被一分为二,颓然地歪倒在草地上,早已无力诉说百年间遭遇的变故。

坦白来讲,我对园林景观兴趣不大,此行目的也并非怀古,而是希望借此能找回当年跟大哥来这里的感觉,哪怕只有一丝也好。可惜,跟随人群逛了几处,我发现其中对近代生活的记载并不多,顿觉索然无味。我只好找了角落的石凳坐下,燃起一支烟,回想起我和大哥相处的点点滴滴。

赵添龙是我同母异父的大哥,年长我八岁,看着我从小长到大。虽然我们只有周末才能见面,但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有时我甚至认为胜似亲兄弟——毕竟大哥不会像同学的亲哥哥一样欺负弟弟,他似乎只会对我好,最多在我不听他话的时候,假意严肃地说一句“阿洋听话,我可是你大哥!”等我终于妥协,他就会抱起我,摸着我的头说“阿洋真乖”。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