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沉没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他带着我的那份一起沉没了。

-----正文-----

夏日海风扑面而来那刻,我仿佛才明白冬日的遥远。然而春天呢?它为什么从我的记忆里消失了呢?我居住的小渔村尽头是一片海,我不常去那里,但为什么那晚海滩上黯淡的星星在记忆里如此清晰?

望着窗外偶然透过的光线,很迷人,尘埃在高光下也曾跳舞。难道自己也不如尘埃吗?我想去海边看看,去解开星星沉没的秘密。

我想起来一月份的海水很凉,阻止我试图下潜的脚步,浸入骨头的空隙填充着,绝望弥散在海平面,眼前尽处是黑暗。我没能在那晚挽救沉没的星星,亦无法走出自我谴责的怪圈。

我还记得二月初独自一人的不适。那时的我尚未从阿鱼的逝世中抽离,也许是多年的习惯难被根除,仍循着经年的轨迹前往咖啡馆。

小渔村如其名,很小,村里人也不多,邻里关系融洽和睦,远亲不如近邻被极好地诠释。接近海边使刮过的风都带着股特有的腥咸味,冬日里还蛮凛冽。我脸色苍白地匆匆赶路,试图快速逃离这个逼仄的灌满了海水气味的巷子。

“原,又去咖啡馆哪?”挨着巷口居住一家的母亲是出了名的大嗓门,她现下站在窗台上晾衣服,水顺着衣摆滴着,润湿了灰绿的水泥。

我宛如受惊的小鹿发现猎人,抬头的那刻瞳孔紧缩。“嗯,大概吧。”我低声自语。“原,你看起来脸色不是很好,怎么了?”扑面的热情令我避之不及,就像大路上必须和热风撞个满怀,徒留后背的不适。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