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番外 雨所经过的城市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献给读者与作者。

-----正文-----

周子明读的美大,是一所不好不差的学校。

他因开学前第一天,无意说了一句,自己是买进来的而获得了惊掉的下巴数只。

有人赞赏他的坦诚,有人钦羡他家的富有,有人暗地里对他加以鄙夷,有人对他不屑一顾。

Z学长则是第一种,他和周子明交好,并不是因为他家里的条件好,而是性情上的惺惺相惜。

不过,他和周子明也不一样,他穷得一清二白,坦坦荡荡。

周子明看过他的画,很认真很刻苦的画法,也有自己的想法在里面。

所以不时安慰Z学长说,他一定会出名,一定会有人欣赏他的画的。

Z学长开始眼里有光,后面渐渐沉默苦笑,最后完全黯淡。

有一天,他对周子明说:“当一个画家太痛苦了,下辈子就当个伯乐吧,去欣赏别人的画,而不是等人来欣赏自己的画。”

次日,Z学长就在宿舍上吊自杀了。

周子明觉得很震惊,也很伤心。

传闻他自杀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家里的压力,比如和女友分了手,比如他的画被老师批评诸如此类。

但根源大抵来源于,对世界的绝望,对自己的失望。

周子明整理他留下的东西,其实不太多,因为Z学长死前已经把所有的画作都烧毁了,既然不被认可,那也不留下给任何人看,也算一种私心,一种报复吧。

可是,就这样死了,什么都没有了,地球依然旋转,外面人来人往。周子明为他可惜,想起两人过去在一起的时光更是难过得无以复加。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