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全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

-----正文-----

我现在只能睡三个小时。

仔细追溯起来,睡眠很早就开始减少了。我不再因为睡不够觉而浑浑噩噩,终日只想一头栽倒在桌面或者地面,最怀念和最盼望的事情也不再是随心所欲地睡够为止。六个小时,甚至更少,总之只要闭过眼了,我就能早早醒来。尽管这种“醒”十分虚伪,它带不走疲惫,也带不来精神,只会带来长得令人厌倦的泡茶时间。我仰卧在床上,感觉身体有些僵硬,头颅中有一团胶质在水中缓慢地漫游弹动,好像清醒了又好像仍在梦境。我尝试着睁开眼又缓缓闭上,一直试到曙光透过窗帘,被子开始微微地发热,才察觉两者没有区别。自那之后,关于睡眠的记忆就悄然失落了。

最开始是睡眠像一次性筷子一样“啪”地分开了。五点左右我会忽然醒来,然后到客厅喝上一口水,等待睡意回归。七点,跟着闹钟再次醒来。我原本习惯在沙发上坐着等,等到困了就回到床上。可是大脑对睡意的判断经常不准,于是又得起身,坐回沙发上。也许就是这样频繁的走动让一双筷子掉了一根,并像人参果一样,落地就不见了。

从五点,到四点,再到三点,醒来的时间越来越早,坐在沙发的时间越来越长。天并没有亮得更早。有时我会在沙发上思索,睡意是不是也可能在白天涌来,只是白天不属于睡眠,只属于工作,它便又慢慢消退了。必须在清早出门,然后在夜色中归来,筋疲力竭地睡去,再在更深的夜色中醒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