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出于偶然,业余摄影师和画家展开了一场关于艺术的对话。

-----正文-----

乳白色的门,带着些许微不可察的划痕,左侧一块内嵌的雾面玻璃。门把是金属的,在自走廊尽头的窗户洒进来的阳光下反射着一两点、有些刺眼的金芒。

当我上次想要从这扇门边落荒而逃之时,我未曾想过会再次主动到访。

房内与屋外是两个世界。或者说,两个维度。

克制着无法抑制的情绪,我轻轻吸一口气,握上了门把手——

艺术楼才刚刚落成投入使用不久,还没有装上门牌号。我背着自己的相机与伸缩三脚架,漫无目的地在一尘不染的走廊中闲逛着,四下搜寻着相约之人的身影。刚建成的楼中还弥漫着些微油漆与水泥混合的气味。当建筑还未沾上风风火火的人气之时,每扇门便恍若复制粘贴出一样,毫无鲜明的个性可言。

门与门之间,在计算好的距离两端,张贴着艺术家的生平与照片。

莫奈、梵高、塞尚。

仿佛这些字眼的出现,就能给这清一色的白中带来某些独特的色彩一般。

不知不觉走过弧形拐角来到走廊尽头,阳光在某一瞬与墙角擦肩而过,猛然照进我的眼中。有些刺眼——我不自觉用手挡住了眼睛。这与正午纯金色不同的、带着些将逝之壮烈的阳光告诉我,时间已经不早了。

手机中绿色的聊天框还停留在二十分钟之前。我知道,他们又一次爽约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