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于是你将镜头递给我,试图唤醒我打量世界的眼睛。

-----正文-----

人们习惯于从言语中汲取语言,口头、肢体或是书面,构筑成言语的维度,存在于我们的日常中。事实上,我们只短暂地交流过五次,但我已经发誓要把你说的每一句记在心里,不是用墨水,或者虚拟的文字,而是用心灵的语言。大脑的空间是有限的,你曾说过,要想将短时记忆转化为长时记忆,必须经过精细的复述。让记忆变成自己的语言,这显然有点难度,至少对我来说,我的语言贫瘠得可怜,不像你,你的语言爱着这个世界,所以时常连接着花和树,鸟和海。我无法想到这些。因此,当我从你的言语中窥探到了你的世界……请原谅我暂时还无法描述自己丰富的心情。

描述夏日,用海浪比拟风的速度,加上温度的词汇点缀,就变成了“热浪”;还有夕阳、云朵,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烘烤它,比作食物,或者一幅流动的有温度的画。第一次见面,你拍下了这幅烫人的鸭蛋黄,你喜欢拍照,却从来不拍人,我希望我能理解你,也许是因为大自然比起人更能称之为艺术品,你是这样想的吗?我不敢肯定。因为艺术品存在于你的镜头下,却无法停驻在你的眼睛,很难解释当时你为什么要转过头来看我,我以为我的视线已经足够小心。“夕阳在烘烤我的脸”,我后知后觉地形容,这种土气的表述对我来说正合适,除此之外我想不出更加艺术兼具智慧的表达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