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6-8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6-8

-----正文-----

艰苦奋斗的日子就这样过了五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突然有一天大革命结束了,突然又有一天,高考竟然要恢复了,大批知青闹着要回家去,他们的灵魂在荒野上漂泊了太久,做梦都想飘回老家去。

父亲原本没有什么要回去的意图,反正他也没有家里人了,在哪里待着还不是一样的,母亲却不这么想,他不愿意父亲一辈子淹没在这个小山村里,这里什么也没有,贫瘠的土壤开不出抚慰精神的花来。

母亲一层一层的托人去找,那一年我们家所有的钱几乎都花在写信和拍电报上了,最终还真的叫母亲等到了一封回信,是我前面提到过的那位爷爷,他愿意帮助父亲来京。

那时候我只有两岁,因此什么也不记得了,我甚至连父亲的样子都不记得,我只记得自己是在大哥的后背上长大的,我小小的脑袋抬起来,看到的永远是母亲和大哥的后背。

村子里所有人都说母亲傻,嫁给父亲已经很傻,若是图他这个人,就更不应该让他走,让他这样走了,肯定是不会回来的。

在这种事情上比较精明的是我们的邻居婶子,她的爱人也是城里来的知青,是一个老师,他一直想参加高考,但是婶子一哭二闹三上吊,硬是把他给留下来了,她不懂什么追求什么知识,她只知道孩子不能没有爸爸,老老实实种地比什么都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