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4-26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24-26

-----正文-----

二十四

中国式的父母关系应该是含蓄的,有些事只应该在不言中,要是直白的说出来,总觉得脸上有些挂不住,吴邪咳嗽了两三声,自从儿子结婚以后,他似乎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一个完整的成年人,他已经很久没有跟他这样单独坐在一块儿了。

他的三个孩子中最让人省心的就是老大,以前在农村的时候他小小一个却足以抵大半个壮劳力了,家里所有的活他都干,还会帮忙带弟弟,还没有半人高的小家伙后背上绑着更小的奶娃娃,他努力的扛起本不属于他的家庭的重任,从来不埋怨,从来不偷懒。

所有人都默认他们是来城里享福的,因此无视了小小孩子的痛苦,对老大来说城市从来都是陌生的,他不喜欢城市的冷漠和喧嚣,路边怒放的花草都插上了请勿采摘的标语,草坪也不能肆意奔跑,公园的水池禁止游泳,他再也不能拉着弟弟的手在夏天到来的时候冲进河里,痛快玩耍之后还可以顺便抓到一条鱼回家交给妈妈。

他无数次询问母亲什么时候可以回家,他迫切的想要回到真正属于他的那个家,即使那个家很破烂,即使需要干很多的活,即使那时候没有吃不完的巧克力,没有喝不完的汽水,最起码那是属于他的小小天地。

这种痛苦其实也短暂的出现在其他的孩子身上,比如老二,虽然老二也在农村长大,可他更多的遗传到了母亲的性格,对农村没有什么感情,学习也很好,如果不是看了这本书,吴邪永远也不会知道原来当年老二也曾经对城市生活困惑过,他以为只有老大曾经为此所扰。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