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7-29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27-29

-----正文-----

二十七

原本盘算着礼拜天带女儿出去玩玩,现在人走楼空,依旧是老两口的天下,今年不知道为什么天气热的可怕,中秋都过了也没有降温的意思。

吴邪赶着末班车买了个西瓜,坐在院子里乘凉,大肥猫今天来的早,找了个心仪的凳子赖在上面睡觉。

张起灵煮了些小米和牛肉,拿出来喂鸟,画眉鸟在笼子里跳一跳,竟然像小狗一样叫了几声,又转去学门口磨剪子戗菜刀的腔调,这在行家嘴里叫脏了口了,要扽在地上摔死才行,不然它叫着叫着传染给别的鸟,损失就更大了。

原本这两只画眉鸟是生意上的伙伴送的礼物,全是压过的,不算极品,好在不太差,刚来的时候吴邪还会起个大早,带着它俩去遛鸟的人堆里凑凑热闹,装作很懂鸟的样子,老北京人爱玩的无非就这么几样,大多是前清留下的不务正业的玩意儿,后来发展成退休人群打发时间的乐子。

附近有几个专门遛鸟的公园,最早凌晨四点半已经有人举着鸟笼子在溜达了,晚一些也不会超过六点,老头老太太凑在一块儿,各自炫耀着自己的鸟,品相普通的还不敢去呢,一去非得露怯不可。

吴邪曾经见过一个大爷,家里养了一百多只鸟,要知道这样的小鸟是不能一大堆放在一个笼子里的,光那百十来个鸟笼子都要把屋子塞满了,大爷遛鸟分好几批,自行车满满当当的,离得远了以为鸟笼成了精。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