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4*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4

-----正文-----

在程家军的步步紧逼下,所有叛军都逃入了一座城池内。

程樑命令三军,将城池里三层外三层团团围住。另外,在城外搭建起高塔。每天,程樑矫健的攀上高塔观察城内的情况。

那些叛军们最先还忍不住出城,企图冲破包围,失败后就躲在城里,任凭怎么威逼利诱再也没出来。

就这么围了整整一个月,朝廷也不耐烦了,问程樑为何还没搞定?

程樑便向朝廷解释,并表示自己后续粮草部队被暴雨引发的泥石流挡住了去路。希望得到朝廷的粮草支援,朝廷却让他赶紧进攻。

程樑知道硬攻对自己一方没有好处,却只能照做,找了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利用攻城器械和云梯发动士兵摸黑爬上城墙。对方很快发现,立刻发动反击,一时间箭和石头铺天盖地的下来,程家军损失惨重。

程樑一边安抚士兵,一边加急向当地巡抚周子权借粮,周叫苦不迭,说自己是七山二水一分田的穷省,每年粮食都需要靠外借。不过他会想办法。

程樑知道这位靠不住,便找到当地县衙。县令见他带着大队兵马并不敢拒绝,只好把县里仅有的粮食和几头牲畜都拿了出来。

程樑吩咐各营每个士兵每天只吃一顿。

眼看,这些粮食也快吃完了。程樑这是攻又攻不下,退又不甘心。

这日,他再次登上高塔遥望城内,惊讶的发现,城里的树都光秃秃没了皮。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