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1大寒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此刻身着白衣站在雪地里望着满墙诗文的人,似一座雪观音

-----正文-----

正值大寒,北方如雪国一般,远远望去竟是苍茫一片。热闹的燕京城昨夜落了大雪,错落有致地盖住了鳞次栉比的房屋,正街上偶有几辆马车经过,铃声脆脆,被西风尽数吞噬。

“开门枝鸟散,一絮堕纷纷。”说罢,梁璟推开屋门,一阵冷风穿堂而过,惹得他身后案台上的宣纸折角飞起。院子里,梁府的下人们正在清扫院子里的积雪,回廊旁几棵去年新栽的桃树断了枝子,半边腰身被埋在雪里。

梁璟身上披着蓝黑狐裘大氅,衣冠整洁,却是一副没睡醒的样子,此刻站在正门口被冷风吹着打呵欠。

一旁的侍女送了煮好的热茶进门,说道:“门口风大,公子请回。”

“无妨,”梁璟回道,在侍女手上的端盘里拿了几颗蜜枣和金桔,“昨夜里雪大,风吹得人一宿没睡好,现在正好清醒清醒。”

侍女托着茶和点心走入里屋,梁璟听到里面的人说道:“进来吧,再染了风寒就不值当了。”

梁璟听罢,手里的金桔也正好吃完,便回了里屋。

里屋是一处书房,几排紫木书柜贴墙筑起,楠木案桌上文砚笔墨一应俱全,选的全都是最上好的料子。碳笼添了新火,烧得炽热,烘得屋内跟春天一般暖和,梁璟脱了大氅交给一旁的下人。

秋樾坐在案桌的另一旁正在研墨,他一向起得比梁璟早,收拾得也干净利落,他天生怕冷,穿得一直都比梁璟多,今天披了一件白羽绒外衣在肩上,长发如墨般铺在身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