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章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初见

-----正文-----

南方的冬天总是又湿又潮,雪花纷纷扬扬,落到身上化了水,落到树上泛了白,落到屋瓦上没了踪。街上匆忙着几个行人,都戴着绒毡帽,裹着长褂袄子,踏着厚底靴,黑乎乎的影子。偶尔跑过去一个光脚车夫,拉了一板车的大白菜——这是要送到东家去的。卷着尾巴的野狗两条腿哆哆嗦嗦地走到屋檐下,依偎在一捆柴堆旁。城南的门洞里有两个颤动的人影,他们手中的木锯发出嘎吱嘎吱的悠长嘶鸣声,回荡在纷飞的大雪中。

一个身量矮小、骨瘦如竿的孩子一颠一跌地朝灰色的门洞里走去,她满脸脏污黢黑,还穿着秋天的薄衣裳,两只被冻得红肿开裂的手不停搓着,寒风将她的眉毛吹地直发抖。

门洞里的二人看见她,停下了手上的活计。他们将大锯子搁在矮架上,卷曲的木屑就哗哗掉落下去,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松木的清香。

“给.......”那孩子的眼睛藏在一头蓬乱的短发里,黯淡而绝望。她突然扑通一声跪到了地上,撕扯着嗓子却半天发不出一点声音来,只得流着泪,两只手不停作着揖,把头在地上磕地砰砰响。过了一会,她好像死了一样一动不动了,还保持着磕头的动作。

锯木头的工人里长脸的那个一瞧吓了一跳,连忙对同伴喊道,“六子,快把我带过来的烧饼拿出来,这小丫头要饿死咯。”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