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二十三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萧荆:好东西,给我弟掰点。

-----正文-----

萧珏这张嘴,说出来的话只得剥了皮去了骨拆开了听才能信,多数时间他要么在打些不正经的坏主意,要么就是在撒娇耍赖。此时此刻,萧易折猜他是第二种。

但他还是顺了萧珏的意,接过话头,问,“什么人又欺负你了?跟哥哥说说,哥哥替你讨个公道。”

萧珏被他吓得呛了口茶,须臾便回过味儿来,又笑嘻嘻道:“当然是那礼部侍郎老周头,他辞官便辞官,临走还非要与我添些麻烦,也不知道皇姐怎么想的,竟真允了他那信口胡言,叫我去当劳什子考官。”

“哎,你说皇姐该不会真的动了心思,要将我塞进礼部去吧?那可不成啊。”萧珏惊恐道。

萧易折给自己也斟了杯茶,思索片刻,说到,“不然,许是瞧你长得好看,到时候住持琼林宴能撑得起皇家脸面。”

大庸沿袭旧制,琼林宴便如同谢师宴,取状元、榜眼、探花三位天子门生入宫赴宴,只不过往日春闱赏得宫花,这日子往前一提,约摸只能赏几株冬梅了。天子作为宴会主人只稍作片刻就会离席,余下时间都由皇室专门挑选的臣子把持,这臣子的挑选亦有说法,要姿容上佳还得有点笔墨,把萧珏往那群老爷子跟前一摆,想来也挑不出旁人。

萧珏一听,嗨,结果还是看中他这张脸了么。不过这么想到是也能安心些,这下他安心了,又起了别的兴致,“那就好,听说开考那日王都里处处都是纸墨香,四方举子齐聚,是每年难得的盛况,到时候我带你去街上看人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