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二十九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进士:这是什么?免费的午餐,吃一口。

-----正文-----

天子设宴,又逢旧年之交,芳林里的树大都凋敝,早早有宫人挑了一连串精致小巧的灯笼挂上去,红彤彤煞是可爱,倒也不叫这场看似仓促而就的席面显得冷清。

赵月来在钦天监的职位是春官正,过了年就该他当值,这会儿下了山就不再回去,一并住在他妹妹那将军府里头,等送走了赵棠宜,就再没旁的理由不入宫来了。

不过眼下还是他那同僚冬官正的主理期,他也没穿官服,趁着君主尚未入席,就跟萧珏坐在一块看人。赵棠宜在女官那边儿,不过没怎么与身旁人交谈,就抱着臂站着,稍显的有点心事的模样。

今年的琼林宴说起来还真是比往年要好看许多,那些寒窗苦读数十载的学子们大多求稳,还是要等来年春闱,是以眼下崭露头角的年轻人占了半数以上。在萧珏看来,至少这群人不比之前那些老学究们刻板,他们甚至已经开始吃桌上的果子点心了,着实是个好现象。这要放在以前,那可是要被同窗鄙夷的呀!

等天子入席,这群人已经吃了个半饱,答起问话来底气都足,萧珏愈发满意了,携着众臣遥敬诸位进士。

-

过了未时菡萏才领着人接到从宫里回来的马车,兰香打了帘率先下来,后头才是萧珏。他身上沾着点不算浓郁的酒气,兰香冲菡萏微微摇了摇头,便是说无甚大事了。菡萏上前给萧珏披上斗篷,一行人簇拥着他回了院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