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二幕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那不是更糟糕么,”他说,“这样听起来,世人都像是在分食这个人的血肉一样。”

-----正文-----

有时候我会犯一些错,有时候我又会觉得那压根不算什么。

在我读神学院的第二年,战争爆发了,我被送去前线,那里的人手不够,随军牧师的消耗速度远比神学院培养一个神职人员的速度要快得多,我和大概一百个实际上并没有正式神职资格的学生被授予了临时执照。

我觉得这称得上是一种欺诈。想想看吧,你是一个虔诚信徒,在战场上流干了血,弥留之际身旁的这个人握着你的手为你吟诵经文,你安心的闭上双眼,只等待自己的灵魂升天,可你不知道这个人实际上只是个大二还没读完的学生,一个半月前他还在担心期末挂科之类的糟心事,然后整晚偷偷摸摸地吸烟自慰和偷喝白兰地,每个人的宿舍床底都藏着一堆粗鄙淫秽到足够下十回地狱的禁书……你要面对的实际上就是这么一群青春期的小崽子,和神圣这词其实一点都不他妈沾边。

一个伤兵就是这么嘲讽我们的,那时他的一根脚趾断了,他就这么哎呦哎呦地喊着,在伤病营地的帐篷里躺倒下去,直到有人耻笑他偷懒不去战斗,他便回答说。

“得了吧,瞧瞧看,这里还有些充模作样的神棍呢!叫我孬种——可以,谁叫咱没有个像样的有钱老爹……”

事实上被派到前线去的神学生大多没什么背景,或者说正是因为没什么背景才会被弄到这种地方来。不过我自己在这个问题上倒是没什么辩驳的余地,我的确有个有钱老爹,我不是非得上前线不可,但我的有钱老爹在家给不到十七岁的我安排了一位七十岁的未婚妻,所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