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S3 幕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与“人类”的距离。

-----正文-----

1864年,梵蒂冈西斯廷教堂。

青年抬头仰望着天顶上那幅巨大的壁画,心脏都漏跳了半拍,因为那作品完美到无可挑剔,简直像不属于人间的东西。

“嘿,抱歉打扰一下!”他叫住一个路过的老人,用手指向壁画,“您知道那幅画的作者是谁吗?我很想认识他。”

老人眉头都快拧成一团,“……你不知道?画的作者米开朗基罗,已经去世三百年了。你没听说过他吗?现在的年轻人啊……”

说罢,老人摇了摇头,背着手离开了,只留下他站在原地,脸上是空落落的神情。

又失败了,我又失败了。

人类的寿命,为什么如此短暂?

1885年,法国巴黎。

“……孩子。”

“我在。”

半跪在床前的青年握住那个满脸白胡的老人的手,老人知道自己时日已无多了,于是他喃喃道:

“你,读过《世纪传说》了吧。”

“是的,我读了!之前我一直在到处旅行所以忘记看,但真正读过以后发现那是一部完全不输任何史诗的伟大作品。您太厉害了,雨果先生。”

“那就好……”雨果笑了,“你是我最骄傲的学徒。如果我不在了,你要做出一番……比我更伟大的成就,要超过《巴黎圣母院》和《悲惨世界》。”

“不,那怎么……我是说,能够写出那些作品本身就已经很了不起了,我不敢再——”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