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不想你,一分一毫也不想你。”

-----正文-----

民国三十二年,五月。

江上微冷的风扑打着脸颊,正是黄梅时节,风中裹挟着若有若无的水汽,微湿,潮润。田丹一手拎一个皮箱,吃力地从舷梯下到码头上。码头上人头攒动,挤挤挨挨,田丹寻了个墙根,把皮箱放下,空出手来撩了一下黏在额前汗湿的刘海。

父亲托了他的好友,复旦大学的陆汗青教授,来码头接应。田丹四下张望,人群中并不见陆老师,日头从云层中渐渐隐现,阳光有些刺眼,田丹微眯着眼,交错摇曳的光影中,一个熟悉的身影,幢幢地浮现出来。

周沪萍。逆光而立,身姿颀长,一身灰色的开司米长大衣,内搭杏色的连衣裙,妥帖的修身剪裁,衬出纤腰盈盈,裙摆在膝盖下两寸处,见出光洁又纤瘦的小腿,踩着一双米色的高跟鞋。她的面容隐没在光影里,但田丹知道她一定是微笑着的,朱唇微微上翘,抿成一个温柔的弧度。

“丹丹,这里。”

田丹眨了眨眼,晃过神来,周沪萍的幻象从面前消失,循声望去,陆汗青正阔步过来。他五十来岁,粗呢礼帽,一身朴素的长衫,鼻梁上架着金丝眼镜,文绉绉的老学究打扮,显得他额头上一道寸把长的伤疤分外突兀。周沪萍告诉过田丹,这道伤疤,是陆老师从前干革命时落下的。陆老师对外的身份,是复旦大学的在任教授,另一个不太为人知晓的身份,则是上海地下党组织的负责人之一。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