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翠涛1-9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和另一篇《踏雪寻梅》是同一回目同一时间线的故事。

-----正文-----

翠涛

文/雷雨

宣凭初见长公主时还在做学徒伺候茶水,清音坊中热汽喧腾,暖香袭人,即使是在寒冬时节也热闹非凡。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姑娘,不过十三四岁的样子,端坐在案前却极有威仪,眯起桃花眼一笑又极是温柔可亲,在一众寻欢作乐的羽都权贵中很是显眼。台上歌舞一毕,她便很赏脸的击节赞赏,歌者舞者下了场袅袅婷婷地走到她身边问她讨酒喝,她亦无有不应的。

那一日宣凭远远看着她,见她吃了一块点心,许是可口,就眯起眼笑起来,笑得人心里暖融融的,散席后宣凭就悄悄从碟子里拣了一方想尝一尝味道,两根手指刚刚捻起还没藏进袖子就被人逮到了,吓得他手一抖,点心就合渣掉在了地上,被管事抓个人赃并获。

他正待领罚挨打,忽然一个穿着粉紫衫子的姑娘走了过来,对他招了招手,宣凭见管事也不曾拦他就大着胆子过去。那姑娘笑盈盈的,领着他到了隔间才说,“长公主请小郎君喝杯酒。”

宣凭叩门进去,正见着苍时端坐案前摆弄杯盏,另一人陪侍在一旁劝些什么。他认出那是坊间有名的歌者,名唤龚圭,以擅品酒闻名。

“殿下尚未成年,实不宜饮酒。”龚圭语调铿锵,不肯退让。苍时亦无计可施,恰此时他们推门进去,粉紫衫子的姑娘也上前一步劝解,“殿下还小呢,来清音坊已是不妥,若还饮酒取乐被太后知道云星也不要活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