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0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是永远不会停的阵雨,是笼中濒死呢喃的鸟。

场景式创作

-----正文-----

SCENE 1

【雨丝绵绵落下,密密麻麻,乱人心弦】

12月初的北方气温已悄然降下,屋内的供暖却让人对冬日来临的感官变得迟缓再迟缓。

这是一座占地面积极大的庄园式建筑,高耸的白墙、浓密的树丛都给人以阴郁的压迫感。尤其是在雨天,乌云密布之下如蛰伏的能将人一口吞下的巨兽。

她生在江南,家乡是小桥流水的静深温柔,是连绵细雨的水乡情调。她一身中式旗袍,周身仿佛萦着粼粼波光,是强行被囿于北方冰天雪地中的明媚春色。

“好想回家啊……”她呼出一口白气,烟雾缭绕眼前。忧郁和哀伤袭上脸庞,却在转身时刻问自己“家是什么样子呢”。

她踱步回房,就像未曾听见过身后汽车驶入的轰鸣。

坐在飘窗边,她依旧只能看见连绵的雪色,不见建筑之边界。

是脚步声,是他回来了。她试图蜷缩起来,却被抱起放在了宽阔的床上。

男人轻启唇道:“明天带你回南边。”

她猛地抬头,秋水翦敛。是在问为什么。

沉予罕见地纠结了一瞬,“爷爷快不行了……”

轰——

有些什么在她脑中炸开,携带了很多很多很久很久的回忆。

SCENE 2

【雨势很急,瓢泼落下,急于冲破某些束缚】

“爷爷!我回来了!”明艳的少女灿如朝阳闯进了常年潮湿的屋内。放下书包,显然是刚从学校放学归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