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烂泥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个直女和另一个直女的故事。

-----正文-----

01.

收到她的消息的时候我正站在马路边上等红绿灯。今年的气温比往年都高,二月中下旬最高温度已经攀升到了十开头的二位数。单位附近的商场小吃城和外卖我都已经吃倦了,昨天晚上只睡了三个小时,于是感觉吃饭的唯一意义是为了不去死。

事实上我也没期望从生活里找到什么乐趣。自从毕业以后我的人生被利落地裁成从单位到租房十分钟路程的两点一线,离市区太远又晕车所以基本从不出门。最近唯一的指望是上周她给我发消息截图了歌剧《红楼梦》演出的购票界面,说好想去看。我扫了一眼回复她说去啊,她说北京的演出在周六她刚好出差错过了,下一场巡演在三月的西安。

刚才被我有意无意地忽略掉的一件事:她在北京,而那张购票截图界面上的地点是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慈恩西路。演出时间是周末的晚上七点半,时长只有两个小时,从我的住处到大剧院只有一个小时的公交车车程。九点半加上回程时间,刚好卡在独居女性不要晚上出门的暧昧时刻之前。我想象着她那边的手机上,微信聊天栏状态保持了一会儿“对方正在输入”,然后弹出一个简略的白色对话框:

你要是愿意来也可以呀。

自从我来西安工作以后,她明里暗里给我发过不少次想来西安的请求,都被我先后以不同的理由糊弄过去或者委婉拒绝了。我不希望她觉得我是在针对她,事实上我对所有人都是这个半死不活的态度,我妈说要来西安的次数比她还要多,次次都被我拒绝。租的房子只有三十多平,装我一个人已经太拥挤了,没人想在另一个人的眼皮底下拥挤着活。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