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全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那个人走的那天,挑了个沙漠中最不普通的天气……

-----正文-----

那个人走的那天,挑了个沙漠中最不普通的天气,雨下得厉害,沙漠中往日的云追云,沙飞沙的荒景,全没了。喂马的瞎子,扯起嗓子干吼了一句:“驿马动!”嘶哑的破锣声,绵延了一路。半夜,瞎子牵着那匹死马,敲开了门,一夜无话。

看来那个人真的走了。

我的家乡在沙漠的角落,是个只有迷路的人才会找到的地方。

那年立夏,我刚从书院回家,路上刮着野风,把黄沙吹动得烧上了天空。幸亏我前进的方向与与风向一致,不致于迎头痛击。但还是是无数个小石子刺在我的背上,噼里啪啦地响着,我只当它是在挠痒痒,或者说家乡对我回来的吆喝。

父亲靠在酒馆的门上,他没有瞧上我一眼,倒是偶尔看看不远处的地面,偶尔瞅瞅远处的茶馆,“这间酒馆归你了。”他就这么撒手不管了。

我盘算了一下时间,发现这家酒馆已经有些年头了。木头受潮,冬天得用炭火烤着才能入睡,不然会得风湿,柜台上磨墨的方石头,本来是我小时候在山上捡到的,现在已经黑得发亮了。

这家酒馆老了,父亲也是,咧着嘴笑的时候,黝黑色的皮肤堆叠在一起,把眼睛深深地陷进去,怪吓人的。父亲任性地溺在了茶馆里,凑活地过着余下的悠闲日子,好不自在。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