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全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个老乞丐死在新年前夜的故事

-----正文-----

天微微亮,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吹拂到庆镇的时候,城里的人还没有睡醒,只有一些稀疏的鸟叫和叶片的碎响,仿佛一切都还沉浸在静谧的梦里,温暖且安详。一位灰白头发的老人,倚靠在城外牛棚的栅栏上,点起一杆旱烟,吸一口,缓缓吐出,烟色缥缈,散入朦朦胧的日光中。老人摸了摸随身的扁担,往肩上一挑,顺着风,打水去了。

余老不是镇上的居民,所以,他也就无法在镇上长久地居住。七年前的冬日,雪逐渐飘落在大地,一个风尘仆仆的乞丐,挑着破旧的扁担,到了庆镇。镇上的人,不至于将他赶走,但还是害怕犯了古镇的晦气,难免有些排斥。老人没有过多的言辞,径自走到城门外,在牛棚定居。 至于求生的活路,因为不能乞讨,所以略有些改变。

亦如七年前,今日也有了些小雪,似乎也快到寒冷的时候。

庆镇是位未出门的老女人,还没打上白色的粉底,皮肤干巴巴的,留出一条长长的皱纹,在这漫长的皱纹中,有一个身影,提着沉沉的水桶晃荡个不停,敲开一扇厚厚的门。

“余老呀,没有豆腐了,馒头要吗?”五福叔商量道。

“要的,要的。”余老弓着腰,眼光里有了些精神。

“那好吧,拿着。”五福叔取过重重的水桶,塞过来两个馒头,转过身去,走进深深的大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