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情人节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旧年今日

-----正文-----

06.

有一年情人节,我和陈淮悠一起看了《情书》。

他把灯关暗,只留了盏闪烁着的氛围灯,而电影大部分镜头在雪地,一开始就让我分了神。我追逐着跳跃的斑斓光点,看它落在荧幕上,落在雪地里,滑稽地让人出戏。就像当时陈淮悠拥着我在沙发上,两个人仿佛一对真正的爱侣。

巧合的是,这部纯爱电影也讲了一个替身的故事。我被镜头语言带进去的时候还没有想到这一层,等放映结束,陈淮悠要开灯,我伸过手背盖住自己的眼睛,突然有种荒谬的难过。

“怎么了?”他凑近些看我,大概以为我眼睛被刺痛,我却执拗着不要他靠近。我说我只是,“我只是……有点为博子小姐难过。”我讲起里边的角色。这个角色在深爱的男友去世后,才渐渐发现了男友对她一见钟情,原来只是因为她长得像另一个女孩的真相。看着男友的毕业相册她抽泣起来,我想起这一幕,不知怎的声音也颤了颤。

陈淮悠听完却笑起来,“这只是个故事。”跟我说,“你太可爱了宝宝。”

为了安抚,他轻轻吻在我手背,也像吻在我眼睛。

我想我确实只是在为故事难过,因为追随着博子小姐的视角,不自觉地将自己代入其中。随着故事的结束,随着漫长的后劲过去,我把共情的那部分剥离出来,就突然冷静了些,“如果是我……”我说,“如果是我,我不会让自己那么难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