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9)/大都、微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踏遍名园意未舒,大都京洛贵人居。

穿钱作埒难调马,缕石铺池碍种鱼。

似比幼舆输一壑,转令元亮爱吾庐。

兴来呼得尖头艇,煨蚁烹鳞信所如。(注1)

意大利人马可·波罗所述之游记(注2)成书年代便是元朝,由此可知在忽必烈时代,大都便已繁华非常。且重视商品交换下西域欧洲商业往来相对频繁许多,成为当时闻名世界的商业中心。

大都在蒙古语中又名「汗八里城」,意思就是「皇城」,位于现在的北京城址。在马可波罗游记中,便称之为当时世界上最大最繁华的都市。《行记》中的描述,使人觉得大都宛如“人间仙境”。他说,此城位于辽南京城的东北端,从外到内,分别由大都城、皇城、宫城三重城墙,套合而成。大都外城墙为“土墙”,由黄土板筑而成,十分坚实。城墙四周,建有雄伟高大的城门,“形如大宫,壮丽相等”。而据《北京商业史》载:元代漕运船只可直达大都城内,即今北京的积水潭。

皇宫环列于琼华岛和太液池的东西两岸。宫殿建筑,堪称奇观,“满涂金银、并绘龙兽、骑士形象及其他数物于其上”。殿顶皆以红黄蓝绿之琉璃瓦铺砌,“光泽灿烂,犹如水晶,致使远处亦能见此宫光辉。琼华岛之巅,建有一座宫殿,被青山绿水环抱,构成一幅“美丽堪娱”的人间奇景。根据其记载方位,所指应为始建于元毁于明代的广寒殿。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