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予灵书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张起灵

-----正文-----

第一次见到张起灵的时候,他只是一个在街上与我擦肩而过的过客。那时的我,从未想过,往后余生,会与这个穿着深蓝色连帽衫,背着一把黑金色古刀的男人,有如此深的羁绊。那时的我,也从未深思过,爷爷给我取的吴邪,究竟是什么意思。

再一次见到他,他成为了三叔的伙计,跟着我们一起夹喇嘛。七星鲁王宫的时候,我是真正的“天真无邪”,张起灵挡在我前面的样子,像是一位无意间堕入人间的神明。

在七星鲁王宫,我们遇见了一个胖子,他是北派的,独自一人下墓。虽然胖了些,倒也有些本事。后来,我们三个组成了相对固定的队伍,逐渐在盗墓界,有了些名气,大家都叫我们铁三角。

众所周知,张起灵是一个“哑巴”,我私下还偷偷喊他闷油瓶,但随着我们去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们相处的越久,对他的了解也变多了。一次次的冒险,好像都与张起灵的家族身世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张起灵也从不染尘埃的神明也逐渐变成了沾满人间烟火的普通人。我对他最初的崇拜与敬仰也不知从何时起变成了理解与心疼。越是深挖他的过去,越觉得心一颤一颤的疼,他不该是现在这个样子的。

我和他说,如果有一天,他在这个世界上消失,至少还有我会记得他。他还是想护着我,想保留我那时身上为数不多的天真无邪,给我编织一场长达十年的梦。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