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今生只得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九郎原著里是和金瘸子有过一段的

-----正文-----

原著向齐宁(剧版过虐我受不了)

标题和灵感来自张国荣《最爱》

“北平城人尽知道,金部长和宁九郎是有过一段风月的。

宁九郎从不愿意跟王爷提起过去与金世昌的那一段往事。他不愿意提,王爷也就很配合的装作没有这档子事——他不说总有他的道理,贸然去问说不定反倒生出些隔阂来。

外人都传当时清廷倒台,南府戏班的人被遣散出宫,昔日老佛爷跟前的红人失了庇护,又不肯舍下身段去演些讨好座儿的俗戏码,不得已才委身当时得势的财政部长金世昌。其实九郎是与金部长有过真感情的——新旧两班权贵中倾慕他又强过金部长的多了去了,之所以捡了这个快五十的老瘸子做相好,还是因为他这人不错。

金瘸子是真喜欢戏的,也是真懂戏的。他对九郎那样好并不为光着个下流目的,更多的是一种爱慕他才华的成分——当然若能与美人亲近是再好不过了。这样规矩的一个人,混在一群滴着口水要吞吃这块九郎好肉的豺狼中间,不免显出一种鹤立鸡群的意味来。九郎明面上虽顶着前朝梨园尚书的名头顶受雅士们的捧,私下里却因着一股子不让人近身的清高劲儿得罪了不少捧他的大老爷。他本就没几个知心朋友,这样一来不上戏的日子更是冷清l而不太好捱。似乎是理所当然的,他和金部长——一个丧妻的鳏夫走到了一起。从熟人变成朋友,又朋友变成交心的知己,再变成一种类乎情人的亲密关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