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第一卷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问神父:谁是我的父亲?

-----正文-----

我已记不清我的生父科美灵顿的布拉赫伯爵的模样。自我在颠簸的马车上降临人世起,他就憎恨我,因为我的出生夺走了他妻子的生命。我在成年前也不曾与我的兄长法厄同·布拉赫相处,他跟随我们的父亲科美灵顿的布拉赫伯爵在安吉塞的宫廷中生活,而伯爵无意在安吉塞看到我。

我从记事起就在科美灵顿终年阴雨的城堡中长大。那是一座黑暗年代修筑的防御工事,由灰黑色的片岩石块筑成,墙壁的缝隙中生着苍白到没有半点绿色的野草。门和百叶窗都因腐烂而松脱,栏杆全生了锈。上世纪的木质镶板窗户因为长久无人维护,已经破烂不堪,每到风暴来临时就会像被就狂风卷到天上的硬纸壳一样呜咽。旋转楼梯阴森狭窄,阶梯间的高度变化毫无规律。我毫不怀疑那些穿着沉重盔甲的骑士会死于攻打这些湿滑狭窄的台阶,因为哪怕是在那里生活了整整六年的我仍不时被它们绊倒。

由于伯爵本人的缺席,城堡中的仆人很少,按年计酬的只有五十人。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几乎从未出现在我面前,包括统领整个庄园的内务总管。我六岁离开这座潮湿冰冷的堡垒前,在主楼第四层陪伴我的只有一个年老昏聩的奶妈和一个更苍老的神父。他们是科美灵顿伯爵夫人从萨利克-乌法带来的陪嫁,失去了庇护者的他们不得不接手看顾我的任务,因为其他仆从不愿将时间浪费在一个被伯爵憎恨的次子身上。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