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独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完结

-----正文-----

佛说五蕴皆空,能渡一切苦厄。

但偏巧,我不信佛,佛不知我。

这是我与她最后一次相见时她说的话,彼时我正沏着茶,听着簌簌雪声,她目下青黑,满身风尘。

我不知她姓甚名谁,是何方人士,这不是我该问的,我也不关心。她常来我这儿坐坐,只为喝我一杯茶。

寺里香火不旺,一半香油钱都指着她。

“佛知众生。”我将一杯茶放在她面前。

她轻抿一口,摇摇头说:“我才不要做众生。”

“与天下人都一样,能被谁记得?”

她说话时腰下佩剑正取下放在桌上,鞘上精致的纹样显得我的小木桌更加破旧,她信手一挥,拔剑出鞘,动作快到我看不清,只一瞬,剑尖距我就仅堪堪一指,剑身上稳稳停着我刚沏好的那杯茶。

“我向来不走寻常路,不做寻常事,不当寻常人。”

她身手矫健,英姿飒爽,端的一身张扬气派,眉目间却尽是愁色:“只可惜,世间许多事,都是当时只道是寻常。”

许多人遇见事,拿不准的,摆不平的,就喜欢来寺里问佛,三跪九叩,求条明路。

而她不问佛,只问我。

我抬手将茶倾了,她剑尖微颤,盯了那水痕许久,久到隐隐有干涸的迹象才终于收剑入鞘。

她初次到访大约是一年前,这一年来她多数时候饮茶不语,偶尔会同我讲讲她放在心尖尖上的一个小姑娘。

她告诉我,所有人都说她的小姑娘死了,死在风尘之地,从官家女到奴籍妓,不过一个朝夕。她说她不信,她找了很久,从北地到南疆,踏山过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