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索走了谁的命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往事的卷轴 翻开一角且看

-----正文-----

檐上悬了只灯笼,祈音手里端着盘葡萄放在身侧,从怀里掏出根线香来,踮起脚探入灯笼内,坐下来挥灭了焰苗,瞧着白烟直直升起又如螺旋般散开。一只手探入了葡萄碟,剥开果皮送入丹唇。

“味道不错。”

“鬼还能有味觉?”祈音惊恐地望向旁侧。

那个自称为雁卿的女鬼背倚着屋墙,手里捻着粒葡萄。 “是祭品就有,只不过是极淡,唤起记忆里人世的味道罢了。”

祈音听着迷迷糊糊,纠结了半天也没吐出一个字。

“你是不是有很多问题?”雁卿闭着眼,斜过脸瞧她。

“嗯……”

“那先别问了。”雁卿一句话噎了她,手撑着下巴瞧着她,那目光让祈音脊背发凉。 “百里祈音?”

“嗯?对,你怎么知道。”

“你玉上写着。”她指指祈音胸前那枚青玉。

彼时玉还藏在祈音的衣裳下,她下意识捂住了前襟。代国的王子公主出生时国君会打开王宫的大门,所有的玉石商人都会带着他们最名贵的玉石进宫献礼。代国因它的玉石矿而富足,在每国的王公贵族身上,都能找到来自代国的玉石。百日那天得赐的玉石,会庇佑代国王宫的子女一世,为他们避邪守魂,直至葬入王陵。

祈音的母亲并没有什么地位,从母亲的肚子里出来后再没有见过她。因而她的命玉并不名贵,只是寻常百姓也能买到的岫玉。她知道族里曾有一位公主,她出生时万人献玉,最后代王挑中一块血色宝玉,榆嬷嬷说那玉殷红如火烧的霞光,相传是古兽流着血爬过的岩石上下挖数丈才发现的宝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