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

-----正文-----

24.钟锦城他爹三两事①

在京城,几乎没人听过我家乡的名字吧。

与世隔绝的只有少数是世外桃林,比比皆是的只是像我家乡那样的穷乡僻壤罢了。

村里的人大都姓苏,村子就被潦草命名“苏家村“,而作为家里的大哥,第一个孩子,我得到了四季中的,“春”。

我是苏子春,我小时候就觉得我应该是有三个弟弟妹妹的。但是由于我爹妈没控制住,五弟的名字就挨不着四季了。

说来惭愧,从小身体病弱,农活什么的根本指望不上我这个大哥……这是罪恶的,因为在农村,“大哥”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称号,“大哥”象征除了爹以外,家里的顶梁柱,是要顶天立地把家撑起来的。

不幸是当然的不幸,但是也有不幸中的万幸。

娘疼我,把我送进了村小学,遇到了下乡支教的老师。

老师教了我一年,她在村里也待了一年,看尽了贫穷,困苦,落后,愚昧,一切令她想要离开的东西。

但她也有对这里微妙的责任心,荣幸,她的责任心是对我。

她对我家里人说,我是难得一见的天才,天生该念书的苗子,我应该去城里,接触更好的教育。

我爹当然嗤笑,什么狗屁教育,念书有什么用,还不如种种地。

家里穷得叮当响,我这个病秧子,闹什么幺蛾子。

我娘,做了平生最硬气的事,拍桌子冲着我爹喊:“大春儿就是读书的料,将来肯定有出息!谢谢老师,咱砸锅卖铁也得送娃去上学。”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