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迢迢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的人生最愉快,在前方向我招手。

很久之前写给亲友的生日贺文

-----正文-----

/壹

青山润雾,春雨丝濛,针针鸟啼刺碎山中凝滞如幽湖的寂静。

走兽俱歇,人迹早绝,但有一小少年头戴斗笠身披蓑衣走在山间羊肠小道上,石子湿滑,他下脚落步却稳稳当当,伸手拂开斜倚而出流着翠绿水光的草丛树枝,几番崎岖弯绕,终于能看清那隐匿在山中的茅屋一角。

茅屋外的竹栏前站着个小孩。

大明遗孤,从前金尊玉贵的中宫嫡出皇子王陆,时年八岁,穿着件粗布小褂,肉嘟嘟手里举着一片怕比他身量还要长出许多的芭蕉叶,眼巴巴透过迷蒙雨雾望着远方。

“小海!”他忽然眼前一亮,兴奋地朝着前来的少年使劲挥小胖手,“小海小海小海!看这里看这里!”

海云帆却不理他的呼唤,帽檐下半张素白面孔静无波澜,他抿着嘴着上前,居高临下问小孩:“你为什么站在外边?”

王陆仰头眨巴水汪汪的大眼睛,鼻头好像一只小狗似地耸了耸,听不出少年语气不善,认真答:“因为我在等你呀。”

海云帆沉默无语,侧身绕过他走进院门。

王陆忙转身跟上,嘴里还要叫“小海”,可刚刚撅嘴正欲发音却被一个水坑中止了他的呼唤大业,他“吧唧”一声摔进泥水坑,手里的大芭蕉叶掉落一旁,他昂头看渐渐走远的小小少年,丝雨扑上他眼睫,少年的身影在湿润烟雾中,瘦成一枝月兰花,王陆愣住,忘了说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