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独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完结

-----正文-----

永平三十八年春,陈语入持正书院求学,那一年她八岁,正是调皮贪玩的年纪。

持正书院要求多,规矩严,陈语在这里过得不太开心。

那一年我七岁,已经能熟背许多基础的经史典籍,母亲要我随着新生将那些书再重读一遍,一是巩固,二是沉淀。

我年岁还小,不适宜往上读更多,过慧易夭。

我不是陈语的第一个朋友,她朋友很多。她入学考试成绩不错,被分在甲班,但是从甲班到戊班,都有她的朋友。

我有时会想,既然朋友这么多,她为什么还会觉得孤独。

她抬头看月亮,说她想家了,她从没有离开过家,有时候甚至会想家想得掉眼泪。

我用眼神表示回应,告诉她我在听,她可以继续说下去,但其实我心里不明白这种情愫。

这里的所有人都是离家求学,除了我,或者说,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离开家。

永平二年,我的高祖戴愚真辞官回乡,创办了持正书院,或许是因为他曾官至大理寺卿,面见过两任君王,见过太多苟且,去世前,他给戴家后世族人留下了一道禁令:不得为官。

戴家自此世代以持正书院为事业,代代读书,但仕途再无所出。

我的母亲是第四代院长,如果不出意外,我应该会是第五代。我将一生守在持正书院里,为大昭教书育人,为祖上的事业倾尽余生。

这是我的使命,我的职责。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