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THORNS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全一章

-----正文-----

父親這個稱謂,對於某些人而言,是一個恥辱的符號。

女孩子十歲的時候,第一次察覺父親對母親的不忠。她記得那個女人的名字和電話,憑藉她天生對數字的敏感、過目不忘的本領和女孩子的直覺。沒有人在意的時候,女孩子在心底埋下了一根刺。

暴雨夜晚,打濕女孩子眼眸的雨滴中,浮汎著一片光輝。同班的女孩子在校門口等著女孩子,把星星形狀的糖果分享給女孩子。這顆糖果的味道是女孩子最喜歡的那一種甜。

女孩子十五歲的時候,目睹了父親對母親的不忠。她記得那個女人未著寸縷的樣子,記得那張陌生的臉上志得意滿的神情。

外面下著大雪,幾十年不遇的冰雪封住了整個中學,整座城市,還有,女孩子的心。雪到處都是,女孩子把雪捏成雪球的形狀,手指從又粘又冷到沒有知覺。穿著小靴子的女孩子走向女孩子,拉著女孩子一起找暖氣烘手。

女孩子二十歲的時候,母親在虛榮僞善、自欺欺人和忍氣吞聲中辭世。回家奔喪的那一天,出租車上男司機問她,溫州順風車的女乘客被奸殺,妳怕不怕被强奸?

圖書館的燈光像昏黃的暮色,映得人昏昏沉沉。女孩子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偶爾會擡頭望向窗外,卻并非爲了尋找什麽人。爲了什麽呢?爲了看到遠方,爲了去一個能夠看得到遠方的地方。秋日的窗外一片肅殺冷寂,風中的耳語卻傳來路過的女孩子們的笑聲,堅毅又溫柔。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