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全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个物理学家与小说家的深夜谈话

-----正文-----

十九世纪的最后一个夜晚,物理学家卡森德拉造访了我的屋舍,当我看到他脸上苍老得若灵魂剥离的神色,我立刻意识到今晚的谈话并不是往日轻松诙谐的生活闲聊,或者是一些乏味诡异的哲学探讨,亦或者是对近几年日益膨胀的人类物欲的深刻批判,应该是某种更深邃的,更关于物理学的,更触碰人类本质的探讨。

于是,我决定将这一次的谈话记录下来,作为一份卓有趣味的探讨。

当然,我也不得不承认,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小说作家,而我的好友,卡森德拉也并非是物理学界的尖端人才,所以我们的认识与判断可能错误得一塌糊涂,甚至幼稚,而为了方便我的理解,卡森德拉也将一些专业术语转化为比较容易理解的比喻或者形容,这可能也会影响到真正的了解相关知识的科研人士的阅读理解。

但,管他呢,反正我们已经身处地狱之中了。

.................................

我:“你看上去身体状况不是很好。”

卡森德拉:“是,这主要是因为我的精神受到了一些重创,从而影响了身体的各个机能。”

我:“是科研过程遇到了什么困难吗?”

卡森德拉:“不,我的朋友,这不是困难,而是困惑,很巨大的困惑。”

我:“困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