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全一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她会永远在我身旁。

-----正文-----

01

小狐狸自出生下来就是一只狐狸,住在山林里,却不知为何分外向往人的生活。

山上有一座很著名的佛寺,名唤“红叶”,盖因山上枫木成林,每到秋日红叶似火之故。

比红叶更热烈的是山上山下,往来进香的“人”们。小狐狸看着他们来来去去,磕头烧香,既不解,又好奇。

人为什么要敬佛?既然对神明有所期待,又为什么装出一副虔诚不二的样子?

小狐狸睁大茶褐色的狐狸眼睛盯着山门,不知为何,今天来庙里进香的人格外的多。她听着他们在里面吵吵闹闹忙活了一整天,一直到云烧日落暮色低沉,人群才渐渐退出山门向山下散去。

咦?

小狐狸摆摆蓬松的大尾巴。

她明明记得白天的时候人群里拥着一位坐在锦轿里的白衣公子,他们一起进山,怎么现在旁人都走了,锦轿却被留在了里面?

疑惑难解。小狐狸决定自己进去看看。

穿过山门,越过正殿高高的门槛。小狐狸收回摇曳引人的尾巴,悄悄躲进黄幔后的阴影里。

她看着满堂七衣僧侣闭目坐于殿上,右手捻珠,左手敲木鱼。在他们面前,佛祖金身凝眉垂首,神情巍巍,似在俯瞰众生。

先前见过白衣公子就站在这群念经的和尚外面。他既不上前进香,也不跪拜礼佛,仅仅只是拢袖而立,道袍宽大的衣袖被穿堂晚风吹得烈烈。他偏侧过头去看高堂之上的佛像,露出来的半张面孔上无悲无喜,薄唇微抿。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