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第九期征集

-----正文-----

“凤凰双镜南金装,阴阳各为配,日月恒相会,白玉芙蓉匣,翠羽琼瑶带,同心人,心相亲,照心照胆保千春。”

真子飞霜镜常为一对,用以做女子陪嫁之物,寓意为仙,夫妻各一,琴瑟和鸣,死后夫妻合葬亦随之同葬。

铜镜本暗,但这一面却有所不同,昌宁坡出土的时候,光泽明亮,触感细腻,只是不知为何,仅剩一面。

这面镜子的主人名为杨书亦。要说自己是如何死去,又是何时离世的,其实杨书亦自己也不清楚。这一切,或许要问她那许久未见的父母。但若是真有人问起,杨书亦也会回答,是大婚之日。她不愿让父母为人诟病,也不愿让人知道自己的真实面目,那个连自己都厌恶至极的样子。

她不憎恨父母出于私心将自己留于人世,或许该怪自己贪恋人间,爱上了那洪家公子。若不是自己央求,又怎会酿下那洪家大案,困于镜中,无法转世。

杨书亦已经不记得自己真正的死期是何时,只记得二八那年,自己失足落水,恍惚间梦见了这面镜子,还有一名白衣女子。醒来后,面对的便是满头白发的父母,杨书亦想着经此一遭,自己应当更加孝顺父母,不曾提起出嫁之事,父母也将提亲者一律拒绝。

时至双十年华,书亦与侍女出门,偶然间听见市井小贩议论自己双十年华仍未出嫁,或许患有恶疾,难以痊愈。书亦本欲离开,但又听闻另一人讨论是家父家母的过失,耽误自己芳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