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我在灰烬里等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在灰烬里等你

-----正文-----

THEME4 世间无常

我在灰烬里等你

嘘,小声点,你听说过黄泉路吗?一条通往地狱的路。

听说那里有成片的曼珠沙华,艳的将忘川河的岸边都铺满了,花开叶便凋零,染红了整个黄泉路。而在这里的尽头,有一座奈何桥,桥下是忘川河。在这里喝下一碗汤药,前尘尽忘,自有摆渡者渡你过河,送你轮回。

你问我为何知晓,因为世人皆称我为——孟婆

我在奈何桥边重复搅动着锅中浑浊的液体,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将熬好的汤递给从我面前经过的魂灵。

她在我面前停留了太久太久,端着汤药迟迟不肯下口。因着后面的队伍显得拥挤吵闹了起来,有的青面獠牙有的慈眉善目,百鬼夜行也不过如此,对于这些场景我早已司空见惯。我麻木的抬起头,半掀起眼皮,劝她:喝了吧,前尘已是往事,去往下一世吧。眼前的姑娘,虽然面色青白,但仍然能看出清丽的面容、弱柳扶风之姿,可惜了。

“我……”

“我……我是有不甘,为什么我和他会是这样的结果。”

冰凉的液体从她眼眶流出,顺着脸颊滑落下来,在碗里溅起悲凉的水花,看起来瘦削不堪的身体不住的发抖。她巨大的悲伤喷涌而来,哽咽的说:“如果我将这记忆讲与人听,可会有人倾听。”

那年,我豆蔻年华,在京城之中是有名商贾之家的贵女,万贯家财,受尽宠爱。我初见他时,他正被路边小贩追打,浑身狼狈,嘴角带着伤口,溢出丝丝血迹,脸上青一块紫一块,只有一双眸子亮的惊人,像只无家可归的流浪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ad2book.com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