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十三)忆前尘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二人心照不宣地,没有像往常一般亲热,只是安静地相拥闭眼躺着,好一会儿过去,都还没有睡着。

李清如稍微动了一下,李旭安睁开眼轻声问她,“睡不着吗?”

她也睁开眼,轻轻说,“嗯,皇叔也没睡,要不陪清如说说话?”

“好。”他抚了抚她的发,问出心头的疑惑,“清如如何想到要去天佑寺?”

“其实两年前我去过一次。”她缓缓开始讲述往事。

“听娘亲说,我出生时便很瘦弱,连哭声都很虚弱无力,家里慌忙之中,前去请了位有名的巫医来。”

“大师说我身子先天不足,但日后若是好生调养着,除去无法生育,平日应该不会有太严重的影响。依着命数,建议家中对外称我是男儿,一生不要婚许少见外人,好生在家中惯养起来。”

“家里依言照做了,我懂事后,觉得身为女子,一生不嫁都待在家中,不论外人怎幺看,于家里也都是一份累赘。虽然家中富裕,多养我一人不成问题,但父母终是会老,日后兄长当家,我留在家中会给他添不少麻烦。”

“于是我便开始研习医术,我从前不信这命,我觉得只要有足够的医术,没有医不好的病。后来逐渐大了,家中多年来一直请名医为我调理,我自己也经常请教大夫学习药理,身子是已并无其它影响日常的问题了,但月事一直都没有来。”

“我一直不甘心认命,但任我再如何钻研医术也无果,两年前听闻天佑寺的卜卦之准,便前去问卜了一趟。得到的结果是,我注定命中无子,主持也为我开解了一番,回来后我就放弃了执念,不再像从前那般继续钻研医术了,也就是偶尔随意看看医书,整日醉心于读话本。”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sosadlook.com

(>人<;)